琹㭉

千瑞珍/黄药师x梅超风/安寿ミラ/……欢迎日主页!但是是个鸽子,随缘写文,所以慎关!!!

丹书|千瑞珍x朱丹泰|短暂的爱

整理备忘录的时候看到的,是去年寒假(2021.2)写的,那时候好像第一季播完不久,第二季还没出。

前排预警:ooc,无脑…甜(?),玛丽苏


背景:吴允熙和洛根的复仇即将成功,朱与千深陷舆论漩涡,两人所作所为被一一揭露,公司与财团股价暴跌,公司濒临破产,财团名誉扫地。


夜深人静,汉江像一条鲜明的分界线,江北已经灯火阑珊,江南仍是车水马龙。曾是江南地区身份象征的赫拉宫殿由于不断爆出的丑闻已不能像往日一样傲视江南了。


“就要……结束了么”


千瑞珍在落地窗前俯瞰整个汉江,仿佛是感受到了末世的来临,没有像以前一样歇斯底里地发泄情绪,倒是格外冷静。


朱丹泰还没有回来,这个野心家正做最后的挣扎,试图拯救公司与财团。


第一次,千瑞珍在顶楼感到了刺骨的寒凉与深入骨髓的孤独。


愁云惨淡。


许久,一双手搭上了她的肩,进而将她揽入怀中。


“怎么样了?”


千瑞珍十分嫌恶地扫开他的手。


时至今日,经历过数次背叛,她早已无法相信朱丹泰所谓的真心,要不是朱丹泰机缘巧合之下半途发现吴允熙快要实现的最终意图,他根本不会重新回头找千瑞珍合作,也不会甘心将即将到手的财团再拱手还给千瑞珍。而很显然,朱丹泰这么做说明他已经被吴允熙逼得没有退路了,毕竟,为了和千瑞珍再次合作,朱丹泰提出的条件可以说是十分诱人,甚至,他几乎难以从这场交易中得利。而目前的局势下,对于千瑞珍来说,除了和朱丹泰合作,也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了。


“相信我”朱丹泰为自己倒了一杯红酒,轻抿一口,“即使我们之间有一些不愉快的过往。”


虽然千瑞珍与朱丹泰早已分道扬镳,但最近集中曝出来的负面新闻却迫使这对早已各自飞的林中鸟又不得不重新聚在一起。


“同样的错误,我不会犯第三次。”千瑞珍也抿了一口红酒,眸色深沉地望向窗外,“我曾经觉得失去你我会疯掉,可最后践踏我自尊的却是你。”


“最后一次。”


“最后一次,我相信你。”


吴允熙迫切地想要报仇,朱丹泰这些日子明里暗里地暗示她,让她时不时察觉到计划暴露的风险,最终成功地误导她,不顾洛根李的劝阻,提前实施计划,以求一线生机。


吴允熙的计划虽然有诸多纰漏,但由于之前的种种铺垫,就像点燃一根长长的引线,虽然有些疙瘩,总体上却可以说是势如破竹,炸弹即将被点燃。


朱丹泰和千瑞珍其实也明白当前的处境,此前的种种努力不过是为了多争取一点时间,再挣扎几下。而现在也已经到了最后必须要放手一搏的时候了。


财团与公司的实力,都已经非常有限。


这一晚,久违地,两个人心照不宣重新聚在顶楼。


长夜过后,黎明将至。


长久的静默。


窗外,汉江静静流淌。名利、亲情……都随着江水流逝而去。


高处不胜寒。


惊觉唯有曾经的枕边人还在。


尽管不愿承认,两人都大致猜到了最终的结果。


一时间,大厦将倾的悲壮氛围里掺了些许即将毁灭的凄美。


两个人都想起了再次确定关系的那个夜晚。


“朱丹泰,以后别再这么自以为是。”


千瑞珍语气哀怨甚至略带哭腔。


“明天不管发生什么,记得去书房看看。”


朱丹泰从后面轻轻环住她的腰。


从前想要的,或是拥有的,都如流沙逝于掌心,回头看,从前从未想过要谋取爱情,到最后,却只有她,经历种种背叛还站在自己身旁。


她是最好的合作伙伴,可他撕毁了盟约。


像洛根对秀莲,像秀莲对雪雅,到最后孤立无援的时候,才发现最可贵的竟然是“真心”。


可惜已经来不及了。


那最后一条生路,就留给她吧。


朱丹泰热了一杯牛奶递过来:“喝太多酒对胃不好,喝杯牛奶先去睡吧,醒来的时候一切都会好的。”


“我可是朱丹泰啊。”面对千瑞珍怀疑的目光,朱丹泰似乎是胸有成竹地朝她笑了笑。


千瑞珍点点头,喝了牛奶,径自先去睡了。


尽管她对朱丹泰仍然十分怀疑,可眼下也只能相信他。


千瑞珍这一觉睡得十分安稳。


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晚上。


朱丹泰在牛奶里下了药,她睡了一天。


“该死的。”


千瑞珍想给朱丹泰打电话,又想起朱丹泰昨天说的话,决定先去书房看看。


犹疑地推开书房的门,千瑞珍有一瞬间的呆滞。


书房被简单地装饰过,四周摆满了玫瑰,正中立着的衣架上挂着一套洁白的婚纱,长长的头纱与裙摆一起拖在地上,缀着的珍珠与钻石在灯光下熠熠生辉。


娇艳的红和圣洁的白形成了极致的对比。


千瑞珍有些颤抖地拿起旁边的卡片:


“对不起。

我爱你。”


“朱会长已经承认了所有的罪行,理事长您已经没事了。”都秘书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身后,“朱会长说,望自珍重。”


“算他……还有良心。”千瑞珍似笑非笑,一颗晶莹的泪珠划过脸颊。


那个晚上,朱丹泰毁掉了以前的离婚协议并重拟了一份,将除了负债累累的JK控股公司以外的所有财产全数给了千瑞珍。


第二天,他召开记者发布会,将洛根父亲弃养的过程公之于众,又指控吴允熙杀了闵雪雅,最后揽下了所有罪行。


他说:“吴允熙说会杀了我。”


朱丹泰喝了一口他以前从来看不上的茶。


一切都结束了。


朱丹泰倒在了记者发布会上。他不能容忍自己将被那些鞋底的烂泥践踏。其实他并不关心也不知道到底是谁杀了闵雪雅,但也基本上猜到了答案。他本来是想肆意地将脏水泼向吴允熙,这样或许就能给千瑞珍减小阻力,却意外戳中了事实。


洛根的家族因为朱丹泰公布的材料一时间陷入舆论漩涡,父亲涉嫌犯罪被捕,家族名誉一落千丈,股价暴跌,洛根失去了身后的倚仗,自己也成为舆论的众矢之的。


吴允熙被指控杀了闵雪雅与朱丹泰,尽管有秀莲和洛根的谅解书,但千瑞珍一口咬死,绝不松口,又私通关节,暗中加大宣传力度,发酵舆论。没有人愿意为了吴允熙这种毫无背景的人去和清雅财团的理事长作对。


恩星早就选择跟着爸爸过平静的生活,千瑞珍也终于放手,不再逼迫。


风波过后,一切归于平静。


几年后,在千瑞珍和都秘书的共同努力下,清雅财团蒸蒸日上,清雅艺高成为国内数一数二的私立学校。


千瑞珍坐拥顶楼——一个人的顶楼。


某日,千瑞珍在顶楼的落地窗前看着汉江的日落,都秘书站在她身后,默默无言。


“你曾短暂地爱了我一下。”


余晖将尽的那一刻,没有人听清孤独高傲的清雅财团理事长刚刚说了什么。


The end.

评论(18)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